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张甲天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
中华宽带网 2022-05-28 22:51:33 字号:- +

张甲天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发挥职能作用 主动服务保障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支撑

5月28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甲天在发言中说,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新征程奋斗目标,明确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聚焦主题准、规划引领强、安排措施实的好报告。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促进我省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要自觉把全省法院工作置于省党代会确定的“六个跃升”目标、“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去谋划推进,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深化企业破产制度改革,服务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落实好人民法院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具体措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国际法治交流合作,切实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拓展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加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司法保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拓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认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