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临淄公安严格执行“禁放令”,严查!严管!严控!
中华宽带网 2021-02-16 14:29:03 字号:- +




2021年1月27日,临淄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来,临淄公安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持续保持对违法售卖、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严管、严查、严控力度。但是,仍有部分群众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不顾禁燃禁放相关规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也给城市环境造成了较大污染。
近日,公安机关查处多起违反《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治安案件,多人被依法罚款、拘留处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燃禁放是安全所需


烟花爆竹在其绚丽的背后,有着“凶险”的一面。每年,全国各地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炸伤、烧伤、烫伤的案例屡见不鲜,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作为社会安宁的守护者,公安机关绝不允许群众身边有隐患和危险存在。


安宁祥和是民众所盼


市民群众盼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安居乐业盼神清气爽、宁静安逸;城市环境盼街道明净、社区卫生。而违法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噪声污染、资源浪费、垃圾问题,给民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带来烦忧。


家园守护是共同责任


遵守区政府通告是每个市民的责任,需要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为了全区人民安全、安宁、祥和过春节,临淄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人员将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也希望广大市民发现违法燃放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110

来源:临淄警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