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这就是山东丨菏泽“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将于年底通车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22:34:12 字号:- +

8月2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菏泽专场,围绕菏泽市“决胜脱贫攻坚 奋力后来居上”主题进行介绍。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康兵介绍,近年来,菏泽市把实施“基础设施突破”工程,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力引擎。“十三五”期间,菏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高达590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2.36倍。

今年四月份,菏泽牡丹机场建成通航,全市1000多万人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坐飞机的“航空梦”,航线连通北、上、广等14个国内主要城市,短短的四个月内,旅客吞吐量就突破了20万人次。

高速铁路也在“从无到有”加快建设中,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鲁豫边界段将于年底通车,雄商高铁与鲁南高铁并行段也已经开工建设,全市人民又将实现期盼已久的“高铁梦”。

随着菏宝、德上、枣菏等高速菏泽段陆续建成,菏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23公里,从“十二五”末不到全省平均水平的一半,到“十三五”末超过了全省的平均水平。同时,菏泽虽然是内陆城市,菏泽还规划了五条内河航道,直通大运河的洙水河航道和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已经通航,实现了通江达海。

展望“十四五”,菏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超过1600亿,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将建成和新建阳新高速菏泽段、德单高速东阿至郓城段、徐民高速单县至曹县段、济宁至商丘高速菏泽段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还将新建、续建和改建国省道项目41个。

预计到2025年,菏泽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70多公里,新增国省道里程1000多公里,“四纵四横四连”的高速公路网和“七纵七横十一连”的干线公路网将基本建成。同时,雄商高铁菏泽段将建成通车,高铁通车里程将达到260余公里;菏泽牡丹机场二期、郓城新河和新万福河航道二期等工程也将加快建设。届时,菏泽市将基本建成高效、便捷、智慧的综合交通网,打造成为区域性立体交通枢纽城市。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