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好网民·在淄博 | 追梦艺术团:利用网络阵地,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公益艺术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5 12:35:55 字号:- +

编者按:

齐地“网事”,依然在这片热土之上继续上演。

越来越多淄博网民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发声,不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坚实力量……

为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网络主旋律,持续打造“好网民·在淄博”品牌项目,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近期,“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社团)系列展播正式推出,传播好网民事迹,彰显好网民的精神风采。

淄博市追梦艺术团是一个残、健融合的公益艺术团队,建团八年来,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团队宗旨,凝聚文艺力量,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在助残敬老、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先后获得 “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 “全省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等多项荣誉,先进事迹多次被国家、省、市等多家媒体争相宣传报道,团长白雪受到时任省委书记刘家义、市委书记江敦涛等省市领导亲切接见。

自建团初期,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就注重利用网络便捷高效的传播优势,结合文艺宣传特点,组织开展各类网上宣传活动。注册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编撰原创作品百余篇,建立5大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外推送优秀文艺宣传作品,艺术团正向工作动态,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唱响时代主旋律。

为了让残疾人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更多党和国家扶残惠残政策,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梦艺术团开辟了线上学习园地,包括时政学习篇、法律学习篇,专门安排副团长、残疾演员刘艳杰为线上播报、宣讲人。特别是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义务当起时政学习播报员,搜集最新时政要闻、十九大精神解读以及励志警语等内容,刻苦训练普通话新闻播音技能,通过网络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每天在5大工作群里发送相关宣传材料,以及自己朗读录音,相继开辟了民法典学习园地、百年党史天天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对每一次的播报内容,认真甄选,悉心向政治理论水平高的老干部、老党员请教把关,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

这一坚持就是四年多,1600天风雨无阻,播报40多万字,听众除了淄博市追梦艺术团演职员外,还有残联系统、文化系统等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残疾人、学生、普通群众等近千人,淄博市追梦艺术团要求演职员认真记笔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普遍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每天早起第一时间听刘艳杰播报宣讲,已成了群友们的习惯。

此外,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充分利用网络阵地,积极了开展各类线上公益艺术活动。长期开办线上声乐艺术、朗诵艺术公益大课堂,免费培训残障、村居文艺爱好者2万余人。先后举办“庆七一 心向党 诵英模 话小康”网络朗诵比赛、“庆七一 心向党 诵英模 话小康”朗诵比赛网络颁奖晚会、“献礼建党百年 向党说说心里话”线上朗诵会、“军歌嘹亮 庆祝八一”颂歌献给人民子弟兵线上演唱会、我们的节日·春节“诵经典 话春节 爱中华”线上朗诵会、追梦朗诵艺术培训班结业线上汇报演出等网络活动,全体演职员积极参加,竞放异彩。

吕剧《马大宝喝醉了酒新唱》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市追梦艺术团演员以文艺当武器,积极投身战疫行列,除了每天在线播报疫情防控小贴士,提醒大家科学防控,坚定战疫信心。全员行动,积极创作编排抗疫宣传文艺作品,录制视频、音频,通过网络在线推送传播,编创吕剧《马大宝喝醉了酒新唱》、黄梅戏《为淄博加油》,以及50名残、健演员线上同唱共舞《人在青山在》等,通过微信视频号对外传送,表达追梦人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向战疫英雄表示崇高敬意,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黄梅戏《为淄博加油》

手语舞 传递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