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航天家族“海选”,快来pick你心中的“C位”
中华宽带网 2021-04-24 13:01:49 字号:- +

51年前,1970年4月24日晚,“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托举“东方红一号”卫星顺利升空,开启了中国航天新纪元。2016年,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的4月24日,被确立为“中国航天日”。

“人类自古就对广袤无垠的天空充满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他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指出,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要推动实施好探月工程四期,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回顾中国航天51载,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到北斗导航,从第一枚运载火箭到首次载人航天,从天宫一号到嫦娥落月,在迈向星辰大海的征程中,中国航天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央视网《天天学习》栏目特推出互动H5《航天家族“海选”,快来pick你心中的“C位”》,让我们在趣味互动中回顾中国航天走过的不凡历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