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钟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3:46:25 字号:- +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近代以来,实现国家统一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相连。孙中山先生曾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恣意妄为,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1911年,以辛亥革命为起点,无数仁人志士团结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探索。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今天的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实现国家统一的前景前所未有的明晰。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不断玩弄谋“独”花招、挑衅生事,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在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任何谋“独”企图都注定不会得逞。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个别国家为了实现其“以台制华”的阴险图谋,近来屡屡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这种危险做法,完全误判了形势。中国人民历经苦难辉煌,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外部势力企图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过去没有实现,现在不可能实现,将来更不可能实现。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