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微视频|新中国,是他们守护的
中华宽带网 2021-10-25 22:46:40 字号:- +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71年后的今天,你是否还记得,新中国,是他们守护的。

今年91岁的王振清曾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他在朝鲜度过了自己生命中的11个年头。“11”这个数字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不仅仅是个数字,也代表着他曾11次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他常对儿子讲:“一个营,去的时候六百多号人,打完一场仗就剩6个了。很惨,可我们还是打赢了!”

“12岁入伍,13岁入朝,人家问我害不害怕,我说我不怕!”郭振芬以文艺兵的身份奔赴朝鲜战场。“在朝鲜战场上,没有什么好地方,一把炒面一把雪,就这么吃。” 郭振芬说,虽然是文艺兵,但演出时遭遇飞机轰炸也是常事,看着观看演出的战士一次比一次少,“能不难受吗?”说到这里,郭振芬眼泛泪光。

和平难能可贵,邱少云、黄继光、杨育才、杨根思、孙占元......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勇气,乃至生命,守护了身后家园的和平。

197653名烈士,请记住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

29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请记住他们的青春!


来源:央视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