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第1视点|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 中国走过这50年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0:41:54 字号:- +

10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1971年11月15日,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受到各国记者的“包围”。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

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

——这50年

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

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

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

↑这是2020年9月12日拍摄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

↑江西省井冈山市神山村脱贫后村民的笑脸。

↑河北塞罕坝林场经过三代造林人持续奋斗,贫瘠沙地变成绿水青山,获得世界赞誉。

——这50年

中国人民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

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1976年,赞比亚鲁西瓦西湖畔的少年儿童欢迎坦赞铁路的列车通到他们的家乡。

↑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国和希腊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

↑2019年3月15日,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接受中国医疗队白内障义诊手术患者孙美乐得到女儿亲吻祝福。

↑2020年4月6日,中国援助18个非洲国家的抗疫物资运抵加纳首都阿克拉。

——这50年

中国人民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

践行多边主义

中国同联合国合作日益深化

↑2003年10月15日18时40分,中国培养的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从太空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并在舱内并列展示了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摄于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大屏幕)。

↑2010年2月2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帮助地震受灾居民领取救济粮食。

↑2019年4月7日,在莫桑比克万宝莫桑农业园,农户在水稻收割现场载歌载舞庆祝丰收。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让我们携起手来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

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