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时政现场说丨打造“最快的冰”——“冰丝带”准备好了!
中华宽带网 2022-01-05 23:15:32 字号:- +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赛时将举办速度滑冰比赛,产生14块金牌。1月4日,总书记来到这里,实地了解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情况。

03:09

“最大的网”“最快的冰”“超级大脑”……国家速滑馆亮点纷呈。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自豪地跟总书记介绍了“冰丝带”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各种“中国方案”。“冬奥会后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将持续下去,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一块最好的冰。”

国家速滑馆工程总工程师李久林是一名“双奥总工”,从“鸟巢”到“冰丝带”也见证了李久林的奥运情缘。他说,“奥运没有标准,我们不是为了合格,而是为了最好。”

国家速滑馆医疗防疫副主任刘力戈回忆起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叮嘱,坚定地说:“防疫工作关系到整个赛事的成功与否,底线不能突破,要实现零感染的目标。”

国际滑联裁判长张春晖曾是一名速度滑冰运动员,获得过7次全国冠军。他说自己没有机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这次能以组织者的身份参与,也是非常荣誉的一件事。

桂华流瓦,冰轮转腾。丝带飞扬,连通世界。

2022,相约北京,冰丝带准备好了!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