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持续惠企
中华宽带网 2021-11-10 20:26:56 字号:- +


近日,山东乐利事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梅到沂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科办理企业招用重点群体税收政策认定业务。公司最近招用失业人员2人,按照《关于落实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具体问题的通知》(淄人社函〔2019〕63号)文件规定,认定后企业将在3年内连续享受政策,分别按每人每年7800元、9000元为限额进行税费扣减,3年内免税7.4万元。



周经理说:“后疫情时代对消费食品行业影响非常大,2021年预计企业年销售收入下降20%左右,人工成本上升30%左右,企业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当前市场不景气,减税政策为企业减负担、送实惠,随着招用重点群体人员的增加,企业将持续收益。”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和县内重点用工企业,自2019年税收政策认定实施以来,认定吸纳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人员230人。财务处的刘处长说:”今年公司普调了员工工资,岗位工资水平平均上浮了15%左右,工资水平的上涨增加了对劳动力的吸引力,部分从我单位失业离职的老职工又重新回到企业再就业。目前税收政策认定减税额每月约13万元,这项政策在享受期内,预计能为企业减轻税负300万元左右。除了这项政策,疫情期以来,我们还享受了稳岗返还、社保费减免、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政府的好政策,是为企业稳岗减负的福利大礼包。今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公司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吸纳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


2019年政策出台以来,沂源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的宣传落实。一是抓好宣传先导,提高惠企政策知悉度。依托线上“沂源人社”、“沂源就业”“政府网站”等平台进行重点群体税收政策宣传,发布政策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到企业、村居、社区发放明白纸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到重点用工企业、城中商业区面对面宣讲政策。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做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宣传工作。二是抓好落实机制,保障惠企政策落实精准度。建立沟通机制,对接县扶贫办,获取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名单,实时更新贫困户信息,为后续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政策认定提供第一手资料。强化部门协调对接,建立税收政策认定台账,配合税务部门进行台账比对,避免违规享受政策等问题的发生。

2019年至今,共认定重点群体自主创业、重点群体职工认定企业吸纳人员280名,按照从事个体经营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认定重点群体自主创业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的税费扣减优惠、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按每人每年7800元为限额的税费扣减优惠计算,预计累计为32家企业、商户减免税收金额450余万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