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党建 > 基层党建 > 最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党建引领文化寨里 精彩有你欢乐不停_最新动态_
中华宽带网 2021-07-27 19:30:49 字号:- +

  p7_b.jpg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寨里镇秉承“牢牢抱团、奋进思变”的寨里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围绕“一城两镇三区四业”发展思路,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寨里镇依托“文化云”培训,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称赞。同时寨里镇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唤醒群众文化自觉,真正让群众成为文化的参与者和享受者。

  文化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今年以来,镇综合文化站完善内部建设,重点打造区图书馆寨里镇分馆,整理图书3000册,全面实现了图书通借通还、资源共享;新建了土山峪、南佛等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打造了北佛、甘泉、袁家、莪庄等10个村居文化墙,提升了东井、东苑、黑旺等10个村居“5+N”示范点,加强了43个村居文化服务效能发挥,切实发挥村居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服务需求。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7期文化云公益培训、20门课程,培训学员6000余人;举办送春联下乡、全国乡村春晚、“书香寨里”全民阅读推广、庆七一“云”演出、“热土欢歌”总决赛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文艺晚会、庆国庆书画展、重阳节文艺晚会、送戏下乡等活动60余场,文化云学员、村居文艺爱好者、业余剧团等参与演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下一步,寨里镇将继续围绕建设“文化黉阳、生态寨里”的总愿景,积极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各村居,更好地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相信在全镇广大老百姓的关注、支持与广泛参与下,“文化寨里”将成为寨里镇一张最闪亮的名片。(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