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党建 > 基层党建 > 最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抓好镇村文化阵地建设 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_最新动态_
中华宽带网 2021-07-27 19:30:49 字号:- +

  p5_b.jpg

       近年来,双杨镇在发展经济、满足群众物质需求的同时,加大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建立文化志愿者队伍,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让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在双杨镇赵瓦村,经常有村民到农家书屋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自书屋建成后,每天都有村民过来借阅书籍,虽然最近室外温度已到了零下,但是阅览室里却是暖意融融。在杨寨村,一场场书法笔会如期展开,众多书法爱好者在书法小屋里,切磋学习。

  杨寨村党委委员高存永介绍说:“文化活动中心建立以后,村民经常在这里开展各种活动,比如每周三都举行笔会,大家互相学习,这对书法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村里还有书画代表队、舞蹈队、诗词戏曲学会,宝塔广场还有一个门球场,老百姓在这里开展文化娱乐来舒畅心情。”目前双杨镇12个村居均配有农家书屋,配备各类图书3000多册,还设置了书法室、乒乓球、室戏曲排练室等活动场所,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静休闲的阅读场所,而且在这里可以开展各类读书交流活动,为推进全民阅读和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场所。

  双杨镇根据自身文化优势,深度挖掘资源,充分调动镇内文化爱好者的积极性,组建起了多支文化志愿者队伍,各种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杨寨村村民高春芳说:“大家在跳操练瑜伽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从快乐当中,锻炼了身体,身体受益了,全村的精神风貌都焕然一新。”

  下一步,双杨镇在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的同时将着重抓好文化龙头建设,依托赵瓦村和月庄村两个全国文明村以及杨寨村的资源、人才、人文优势,示范引领全镇各村,形成“龙头带动,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满足更多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