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卫生城市迎审在行动】淄川:城区29条主次干道一日“三冲三扫”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0:28:26 字号:- +

近日,淄川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对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标准严抓细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严格卫生保洁标准。新购置2辆洗扫车、2辆洒水车,采取“白+黑”的方式,加大城区道路保洁,每天组织30余辆机械作业车辆,对城区29条主次干道实行一日“三冲三扫”,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隔离护栏、油污雨水箅等进行冲洗。建立网格管理制度,将道路保洁、垃圾桶和果皮箱等市政环卫设施定人、定责、定标准,延长作业时间,在吉祥广场、般阳路等人流量大、致脏率高的路段实行“两班制”保洁。对城区58座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安排保洁人员开展公厕的日常管护及周边保洁,每天对地面、厕具进行不间断保洁,对蚊蝇进行消杀,对污垢进行去除,把异味降到最低。

全面治理生活垃圾。督促环卫公司加强城区及周边镇的村居的保洁,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的保洁。严格落实孝妇河、般河河面、驳岸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加强河道保洁队伍力量,及时对河内垃圾等飘浮物进行清理,保持河面、驳岸卫生清洁。建立大件垃圾清运队伍,及时对居民丢弃的旧沙发、旧床垫、旧面盆等大件垃圾进行清理。与720家餐饮企业、单位签订收运协议,每天组织7台餐厨垃圾收运车,按时定点收运餐厨废弃物,从源头上杜绝餐厨垃圾乱倒现象。在做好生活正常清运的基础上,对垃圾量大的点位进行一日多清,要求作业人员做到把垃圾桶盖好、摆放整齐、车走地净。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清运生活垃圾1.2余万吨,清除卫生死角238处,撤箱换桶40余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加大设施维修维护。加大对城市路灯巡检、路灯亮灯率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对老化电缆、损坏的线缆检查井、照明用电井盖、路灯、箱变等检查,维修路灯35盏,城区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以上。投入近1000万元,对魁星楼街、东城街等1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市民出行环境,魁星楼街、文明街、东城街等6条背街小巷已完工。组织人员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清理疏通,更换破损井盖井篦360个。引入社会资金350余万元,在般阳路、松龄路安装了600个造型时尚、绿色环保的智能果皮箱,在方便市民使用的同时又提升了城市形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