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淄川:一本“小手册” 走访“万事通”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0:28:29 字号:- +

“职工医保断交后能改城镇医保吗?”西河镇广仁村王德金在机关干部入户走访时问道。走访人员翻开手中的小册子,找到医保热线业务咨询电话,经询问得知,王德金可随时到镇人社所办理医保更改业务,交920元后立即享受城镇医保政策,无过渡期。得到满意答复,王德金放心了。

这是淄川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掠影。这本小册子就是淄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大走访活动印发的《民生政策宣讲手册》。淄川区5月起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已实现走访村居全覆盖。截至6月2日,全区已走访群众11.104万户,发放宣传手册11.104万本,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5174个,解决问题或落实意见建议528个。

走访时每户发放一本《民生政策宣讲手册》和一张明白纸,机关干部通过和群众话家常、聊琐事,从“劳动就业安心”“基础教育暖心”“医疗卫生爱心”“生态环境美心”“社会治安放心”“文体生活开心”“文明实践同心”7个方面向群众讲述发展、解读政策,掌握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诉求期盼。一方面,淄川区人民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切实感受到淄川在基础教育、住房出行、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治安、文体生活方面的新变化,极大地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畅通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反馈途径,他们有了问题不再寻路无门,机关干部解决起问题来也能有的放矢。

群众反映“邻居刚翻新了房顶,弄的路面脏乱差”,社区承诺6月中旬进行全面清理;群众反映房屋漏水,走访人员现场联系物业尽快找专业人员维修;群众咨询残疫证办理条件,走访人员立即联系残联给予答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仍然有人欢喜有人忧。群众敢说真话,机关干部们也如实记录,有能力解决的问题不打折扣地解决,现有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解决不了的问题,和群众做耐心细致沟通,让群众满意。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淄川区机关干部以一本册子访万家,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在走访中把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宣传下去,把群众呼声和问题建议收集上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