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淄川:提高补贴标准 推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0:28:23 字号:- +

近日,淄川交警大队通过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分析研判,锁定一辆违规行驶的国三营运车辆鲁CB1**6号大型货车行驶轨迹,并联合交通运输局将该车查扣。

淄川区交通运输局对未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进一步梳理,目前全区使用性质登记为“营运”的国三柴油货车总共868辆。这部分车辆情况复杂,淘汰难度非常大。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国三车淘汰工作专班刘燕介绍说:“目前有个好消息!近期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关于提高2021年度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的请示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淘汰补贴标准提高到2020年标准,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标准提高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坚决打赢淘汰工作攻坚战,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后,各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推动淘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淄川区中重型国三营运柴油货车的淘汰工作进度,提高业户淘汰车辆的积极性,根据淄淘汰专班【2021】7号文《关于强化协作综合施策共同发力坚决完成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的通知》要求,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起草了《关于提高2021年度国三营运性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的请示》报告,并得到了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的批复同意。根据批复区国三营运柴油货淘汰工作专班向区政府提出了申请并得到区政府的批复,同意淄川区根据工作进展将2021年的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标准按照2020年度标准发放。

下一步,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专班成员单位将牢固树立共同任务观念,把完成淘汰任务目标作为共同职责,坚决扛起部门职责,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钻劲、韧劲,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淘汰任务。希望还未淘汰的车主抓住这一大好时机主动办理淘汰补贴手续,该项政策到2021年9月30日为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