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淄川:启动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工作新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1-10-18 14:17:51 字号:- +

近日,淄川区推出“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工作模式。不动产权利人在办理涉及不动产继承(遗赠)公证时,在公证处现场即可同时申请不动产继承(遗赠)登记业务,进行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没想在公证处就能同时办理完公证和不动产登记,真是太方便了。”李女士高兴地说。原来,办事群众李女士来到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继承公证业务时工作人员告知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可以联办,李女士按要求提交了公证材料和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收集办理继承权公证业务的申请资料时,同步完成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的申请资料收集、查验以及相关事项询问等工作,涉及的税费交纳也由相关联办窗口及时办理。所有业务完成后,李女士在三个工作日内领取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是指因不动产继承(遗赠)等办理公证事项时,当事人可同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公证机构按照要求,一次性收齐公证资料和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验证申请人身份并进行问询。公证完成后,公证机构通过公证综合业务系统将公证结果信息、不动产登记申请信息等资料及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由登记机构进行审核发证。

据了解,推行“政府购买继承公证服务”后,继承登记业务中存在的非公证继承耗时长、继承公证费用高、往返跑两个部门等办事群众费钱、费时、费力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下一步,淄川区也将根据联办业务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优化整改,根据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完善业务流程,加快推动实现“一网、一门、一窗、一次”的工作目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