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幸福淄川】淄川区:全域公园求突破 体育健身新布局
中华宽带网 2021-10-18 10:44:42 字号:- +

近年来,淄川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将全民健身与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相融合,构建了更亲民、更便民、更利民、更惠民、更为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截至2020年底,全区各类体育场地125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平方米,城市广场、行政村居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继2018年新建淄川体育公园开园后,投资1920万元,鲁泰体育场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投资440万元,改造提升柳泉湿地公园;投资300余万元提升改造留仙湖公园,建设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于今年6月16日重新开园;投资300万元的6处村居社区二代智能健身场地于今年6月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龙泉镇台头村、昆仑镇天晟社区、双杨镇赵瓦村全民健身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对150余处村居健身器材实施更换更新工程,近期已安装到位。

图片

全域城市建设的时尚运动主题公园项目——朱家体育公园,投资3520万元,占地91亩,6000平方米,建设有笼式篮球、足球场,羽毛球、门球、乒乓球、健身步道、儿童设施等,同时配备一批高质量全民健身智能器材,能够充分满足西北部城区居民健身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南北体育设施不均衡的矛盾,破解群众健身设施、场地少的难题。

图片

为配合打造一批适合夜间经济的健身项目,丰富“15分钟体育健身圈”,培植时尚网红打卡健身路线,淄川区在南部森林公园规划布局“青年夜跑”“青年骑行”路线,进一步满足了健走、跑步、骑行爱好者的活动需求。完工后的夜跑、骑行场地,全长分别是5.5公里、6.5公里,路面喷涂反光漆标识,路途设置起终点、折返点、路口标识等。据了解,淄川南部森林公园投入使用后,在淄博市公园广场人气排行榜中持续保持前三名,每天的健身、游览量已达5000-6000人,成为了淄川新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

下一步,淄川区将充分利用好各项健身场地设施,积极开展健身技能培训,组织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推进太极拳、健身气功村居全覆盖,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