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淄川区

【凡人善举 美德淄博】淄川:城市因你们而更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14:57:11 字号:- +
 

  近日,淄博一则《小伙深夜还在找工作 暖心阿姨给小伙端上免费热饭菜》的短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打动了众多网友。无私助人的善举大爱,让我们感受到爱心的传递。其实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发生着暖心故事,一个个简单的凡人善举,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暖。

  公交车站、商场每天人来人往,许多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也彰显着文明城市的魅力。

  新星商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新星有很多这样感人的事迹。一位老人在接孩子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孩子的腿弄到车轱辘里,员工王传林立即赶上去,将老人和孩子送到了医院。当天上午有位顾客在购物完毕要离开的时候,发现汽车的电瓶没有电了,工作人员立即拿出备用的电池,帮顾客充上了电,让顾客顺利启动汽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其实这些在顾客看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员工的心中,顾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做好,让顾客趁兴而来,满意而归。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淄川分公司服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交公司这种事是不胜枚举的,例如前几天,某路口有一辆私家车突然着火,一辆115路公交车行驶至此,看到车辆着火,公交车司机当机立断,首先把车停稳停好,保证车辆和乘客的安全,随即拿着我们的灭火器下车帮助私家车主灭火。之后,转身回到了车上继续正常线路营运。39路车司机也碰到过此类紧急情况。一个乘客在乘坐过程中突遇身体不适,情况十分危急,司机发现后,立即把车停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车上的其他乘客在120的指挥下,对这位患病乘客进行简单地救护,并及时送往医院。我们希望把雷锋精神发扬到实处,传递公交正能量,让广大的乘客在出行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来自公交公司的温暖。

  对于每个人来说,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许离我们很远,但是点滴小事、温暖的瞬间,却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奉献一份爱心、通过自己的善行,也许就可以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生活中,那些微小的善意,也可以温暖一座城市,点燃人们的内心。

  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情。就在前几天,她正准备上班,从社区往外走,发现一个老人抱着的孩子一直在哭闹。老人不好意思地说,孩子妈妈在外地上班,不经常回来,孩子想念妈妈,可能误认为是他的妈妈。她听到这里,就接过孩子来,轻声安抚,然后跟他玩了一会,等孩子情绪稳定之后,再把孩子再交到老人手里。老人一直说感谢,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郭女士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能帮助他人,自己也能感觉很快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