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博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长路德芝“五一假期”督导项目、入户走访!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09:10:24 字号:- +

5月2日至4日,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实地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刘忠远先后到区文化中心、颜神古镇、高温水扩容、市工人文化宫提升改造、怡园景观配套工程、北山路东延、体育路东延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导,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入户走访。

在区文化中心项目现场,刘忠远实地查看了区图书馆、区档案馆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要求要详细对照时间进度,倒排工期,抓好建设质量的同时,全面加快项目进度,确保6月中旬试运行,7月1日前正式对外开放。相关责任部门要发挥职能,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生活需求。

在颜神古镇项目现场,刘忠远要求,要坚持群众立场,尊重群众意愿,严格按照淄博百年工业展的时间进度安排和布局思路,进一步加快重点区域建设进度,确保6月份实现可住可看;要注重细节安排,在景观设计等环节中突出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博山独特的地方文化特色,真正为群众提供一个感受历史文脉,记得住乡愁的优质文化休闲新场景;要高标准抓好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工作,高标准抓好抓好建设管理与市场运营的有机结合,确保项目实现双赢。

在高温水扩容工程现场,刘忠远指出,高温水扩容工程是典型的民心工程、暖民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抓住当前的施工黄金时期,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全面加快工程进度。要统筹做好项目施工和道路交通工作,合理安排建设方式,确保泉水路6月中旬通车,沿河西路6月底前通车,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在市工人文化宫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刘忠远强调,要把该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群众生活实际需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布局各类功能服务设施,确保7月1日前正式开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运动休憩场所。

在怡园景观配套项目现场督导时,刘忠远指出,怡园项目作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民为本,突出群众文化休闲需求导向,充分展示我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统筹做好绿化、水系、展示及相关设施配套,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7月初完工向公众开放,形成集文化、休闲、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高品质城市新名片,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在北山路东延、体育路东延项目现场,刘忠远实地查看工地施工情况后,明确要求,要坚持有解思维,把困难和问题分析透彻,有针对性地找准突破点和切入口,积极破解好各类瓶颈制约,科学合理安排进度,确保6月底全面贯通;要严格落实好扬尘防治各项措施要求,确保“6个100%”不折不扣全部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安全施工贯穿项目全过程,抓紧抓细各个环节落实,确保零隐患施工。

在入户走访中,刘忠远先后来到联系的城东街道五龙社区孙丰祥、李福英、程延菓等群众家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医保待遇、子女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拉家常、访民情、听民声,征求对区委区政府、街道社区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生活放在心中,认真梳理解决好持续支出型家庭的实际困难;要结合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系统性解决便民文体设施、游园广场建设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先后到12345上线群众反映问题现场、国家卫生城复审重点区域和东顶村党建引领示范、青龙山体育公园、博山中学北校区、长寿山康养产业园等重点民生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导。

路德芝到12345上线接听的恒泰怡景3号楼前雨季排水不畅、西关街营业房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后峪社区9号楼1楼和6楼无储物间以及西冶街小区2号楼楼下沿街饭店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现场进行督导,与有关责任部门和镇办现场办公室,制定了问题整改的措施和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给投诉人一个满意的结果。要求有关部门和镇办要本着“事要解决”的态度,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在城东街道、城西街道现场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情况时,路德芝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农贸市场、公交车站脏乱差以及生活区内路面破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电线等突出问题,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克服一切困难,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细化区域、责任到人,突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确保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要大力营造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自己的责任,把维护环境卫生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扩大迎审工作覆盖面。

在督导东顶村党建引领示范、博山中学北校区、长寿山康养产业园等民生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时,路德芝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路德芝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面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逐个项目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细化完善落实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把工程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方案,注重完善细节,严把工程设计、材料、施工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工程施工管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确保施工安全。(曲伟 郑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