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博山区

【疫情防控不松懈】博山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06-04 09:56:18 字号:- +
近日

博山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本土疫情也出现反弹,针对当前防控形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对广大市民朋友紧急提醒如下:

提前报备。请2021年5月1日(含)以来,自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的来博返博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鉴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大家近期不要前往。

持续关注疫情官方信息。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风险依然存在。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如有发现近期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报告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坚持好习惯。到公共场所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好习惯,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烹调食用进口冷冻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公筷分餐、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也有助于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请广大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博山区接种单位名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