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博山区

博山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孝妇河科创走廊二期项目开工仪式
中华宽带网 2021-11-17 09:44:28 字号:- +

11月16日,2021年淄博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出席博山分会场会议,区委书记刘忠远作汇报发言。随后接续举行了博山区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孝妇河科创走廊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主持仪式。

2021年淄博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上,刘忠远汇报了博山区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2022年省市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及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他说,博山区本次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82亿元,涵盖新经济、新赛道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博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年”的决策部署,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5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策划明年的省市重点项目78个,总投资428亿元。下一步,博山区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一是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在博山北部布局工业、四强产业、新经济为主的产业新城,其中以孝妇河科创走廊项目为核心,为全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博山中部建设以颜神古镇为中心的文化新城,精品打造一个烟火淄博“五好城市”的综合示范区;在博山南部建设以五阳湖为主的康养新城,全面提升博山区民生品质。二是着力抓好技术改造,今年博山区“技改贷”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实施技改项目200个,培育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50家以上,让传统产业赋能工业互联网,使传统企业不断迭代升级。三是着力抓好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强化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开工率、投资完成率100%。四是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以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为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博山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随后,在博山区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孝妇河科创走廊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上,王铁军宣布博山区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路德芝在主持开工仪式时指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不仅集中展示了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也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大抓、实抓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必将为我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壮大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大家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博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副区长李战通报了全区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计划,重点项目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季华阳 徐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