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博山区

博山区城西街道:“十进”吹响打击养老诈骗号角!
中华宽带网 2022-06-11 17:52:13 字号:- +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近日,城西街道开展“十进”活动,全方位吹响打击养老诈骗的号角。

进社区

图片

利用核酸检测排队等待的间隙,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进景区

图片

组织网格员进景区集中宣传,向景区工作人员、晨练的老年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进学校、进“考场”

图片

在辖区幼儿园、小学、中学电子屏幕进行“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依法从严打击养老诈骗”等宣传标语。高考期间,利用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聚集的时机,进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

进菜市场

图片

在人流量较大的菜市场,利用早晨老年人购菜的契机,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宣传最广泛。

进养老机构、进医院

图片

在老年养护院、医院的电子屏幕、微信群、宣传栏等处进行宣传,确保老年群体知晓电信诈骗的危害,坚决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进车站

图片

在车站出入口处,向过往行人进行广泛宣传,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

进商超、门头

图片

在西冶街景德东、百纳商场、银座以及沿街商铺进行集中宣传,让宣传真正深入人心,起到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

进大厅

图片

在便民服务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传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的有关事项,并在大厅屏幕显眼处,循环播放宣传标语。

进企业、进银行

图片

走进辖区中小企业,向正在工作的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手册、单页;在银行外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

进电梯、进家庭

图片

在电梯的醒目位置,张贴《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并将宣传手册带回家中,提醒家人切莫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线上线下宣传

图片

通过社区电子屏幕、宣传栏、网格群、悬挂条幅、制作反诈视频等方式进行铺天盖地式的宣传。 

接下来,城西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让诈骗分子无处遁形,实现全民反诈、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