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博山区

博山区城西街道:疫情防控最前沿 眼底尽收“网格蓝”
中华宽带网 2022-08-05 09:46:06 字号:- +

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城西街道102名网格员,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小网格,大作为,充分凝聚网格力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加强摸底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社区情况熟的优势,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严。各社区网格员做好网格内人员信息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实有人口数量、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平台人员信息数据,切实掌握网格内实有人员信息底数。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宣传方面,在微信网格群多次转发疫情防控政策及科普文章,告知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酒店、旅馆、学校、医院、超市、养老院等聚集性场所,进行规范化管理,进出要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人员报备方面,严防严控“侦查员”,摸底排查“冲”在前。对外地返博人员及时督促其报备并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一人不漏。核酸检测方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社区(村)统一安排,每周四组织做好网格内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从早起布置现场,到协助医生登记信息,再到用大喇叭呼喊居民下楼,按照“一米线”、“三米线”要求自觉站队,维持好检测现场秩序。“网格蓝”点亮了城西街道的各个角落,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西街道网格员,始终秉承“疫情需要,我有行动”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持续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