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齐都镇“大健康”志愿服务队:“敲门行动”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
中华宽带网 2021-07-22 09:24:33 字号:-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齐都镇迅速组织49支“大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做到上门宣传、上门动员、上门登记,确保适宜群众疫苗接种全覆盖。

齐都镇的49支“大健康”志愿服务队共发动志愿者800多人,他们由各村党员代表、村干部、村民代表和村医自发组成。早上5点,“大健康”志愿服务队就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做好未接种人员信息登记。

“大健康”志愿服务队实行日反馈制度,每天梳理上报摸排动员情况,并根据工作进度,合理调整工作力量。

齐都镇“大健康”志愿服务队队员冯振涛告诉记者,找不到的村民他们就打电话通知。

为提高接种率,齐都镇设置了一个固定接种点和三个流动接种点,确保村民到就近接种点,有序接种。

齐都镇葛家村82岁村民李继香行动不便,“大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得知她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接送。

齐都镇一直以来把文明实践这项基础性的工作作为镇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镇迅速组织49支“大健康”志愿服务队投入疫苗接种清零战中,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志愿服务就跟随到哪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