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修复“贫瘠荒山” 改善生态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4:42:27 字号:- +

红螺山郊野公园占地约280亩,由于前些年无序采石、挖沙、烧石灰等,红螺山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为提升马莲台风景区整体形象,2016年,我区决定对红螺山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如今,林木蓊郁、花朵竞相绽放。

按照“政府主导 市场运作 融合发展 人民满意”的原则,临淄区对红螺山进行高标准生态修复。先后外购土方40万立方,铺植草毯20万平方,栽植乔木1万余棵,对红螺山山体进行无缝隙、全覆盖增绿、补绿。

北京东方园林红螺山郊野公园项目经理徐新:“目前,栽植了诸如银杏,国槐,白蜡等大型乔木2000多株以及地被8万多平,其中有2万多平的阳光大草坪,可以供市民嬉戏游乐。

在达到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生态效果的同时,运用丰富的植物元素和人工造景手法,精心打造树冠廊桥、林中栈道、观景平台、休闲凉亭等,将红螺山建设成为一处集儿童娱乐、登山运动、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郊野公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