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文明 齐锋先行 满城涌动“志愿红”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16:29:10 字号:- +

8月28日,临淄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临淄文明 齐锋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作为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队长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捡拾垃圾、修剪绿化带、清理卫生死角、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尚延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身体力行,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带动更多群众,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把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文明美丽。

志愿者解文利:利用周末参与社区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份责任,能够为创城尽一份力,也是一份荣耀,希望有更多的党员、群众,都能够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全区117支机关志愿服务队、12支镇街道志愿服务队、430支村居志愿服务队和15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深入村居、社区、交通路口等场所,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近6万名志愿者参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文明的美好和力量,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2018年以来,临淄区坚持“文明实践 齐锋引领”品牌引导,先后制定“党员志愿服务20+小时制”“党员固定志愿服务日”“文明单位和文明实践站联手共建”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率先开发“临淄云”志愿服务线上管理系统,区级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基层打造党员暖心、文明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您到老、四点半课堂等“6+N”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866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1万小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