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闻韶街道:星级评选 让商铺门前更整洁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7:17:29 字号:- +

目前我区正进一步开展环境整治,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闻韶街道创新推出了沿街商铺“星级”评选机制,明确奖惩措施,让辖区内1600多家商铺也参与到环境提升工作中来。

在遄台路玉生池洗浴中心,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给商铺挂牌,商铺刚刚被评为“门前五包”星级示范店。

“门前五包”,即商铺门前卫生、立面管理、店招店牌、占道经营、门前秩序,商铺有责任对门前的卫生范围进行管理和维护。一直以来,商铺门前卫生是城市管理的难题,垃圾随处乱扔、商品乱堆乱放等问题直接影响着城市环境。

QQ截图20210913160550

为增加商铺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荣誉感,从八月份开始,闻韶街道对1600多家沿街商铺开展“门前五包”星级评选活动,采取定期巡查、整改后复查、观察员反馈等举措,对“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比,一月一考核,明确奖惩措施,督促商铺负责人强化“门前五包”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他们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商铺的整洁,不仅是商铺门面的需要,更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要求。星级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商铺门前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自行车摆放更加整齐,街巷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