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供电中心:环网箱加装防潮层 消除故障隐患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10:07:29 字号:- +

近年来,受雨水增多影响,环网箱凝露引发的停电故障频次增加。为有效降低降雨带来的水汽凝露影响,杜绝凝露造成的设备故障停电,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临淄供电中心组织开展环网箱加装防潮层施工,为城区93个环网箱内部加装防潮层,隔离水汽上升形成的凝露现象,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9月8日上午,临淄供电中心稷下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在临淄城区晏婴路为10千伏鼎力线晏婴路106号环网箱加装防潮层。施工中,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现场作业标准化施工流程,落实“两票三措施”要求,与带电部位保持足够的距离,并始终在现场监护。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要求,提前持续通风30分钟,通过气体检测仪检测合格后,进入电缆井内开展作业。

据了解,此次防潮层加装工艺主要在环网箱与电缆井之间加装隔离层,隔离上升水汽防止形成凝露,从而保障环网箱内金属设备安全运行。施工人员钻进电缆井内,克服空间狭小和蚊虫叮咬影响,严格按照工艺制作隔离模板,涂抹速干水泥,现场开展堵漏施工。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进行验收,确保此次加装防潮层取得扎实效果。当天上午历时两个小时作业,施工人员完成了10千伏鼎力线晏婴路106号环网箱加装防潮层任务。

按照施工计划,临淄供电中心此次施工共为城区93个环网箱加装了防潮层,有效预防了凝露现象带来的停电故障隐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