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淄江中学李峻豪 拾金不昧好少年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0:34:51 字号:-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学生良好精神面貌的体现。临淄区淄江中学李峻豪就是这样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9月10日傍晚,市民刘女士和朋友相约太公湖植物园散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市民 刘女士:我手机放在电动车前面有个挡风的东西,里面有个口袋放到里面去了,然后可能是那个口袋破了,到太公湖的时候就看到手机没了。

QQ截图20210916081055

就在此时,淄江中学初三二班的学生李峻豪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部手机。

临淄区淄江中学初三二班学生 李峻豪:我回家的时候正好经过淄河大桥那儿,然后我发现了一部白色的手机。我想手机里面的支付宝、微信还有个人资料,还有电话号码等信息,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在那等了好久,然后失主没来。

QQ截图20210916081007

刘女士说,她买手机花了8000多块钱,如果丢失,真的非常心疼。在朋友的提醒下,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朋友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市民 刘女士:那边就接起来了,捡到手机这个孩子说,阿姨,我捡到你手机了,就跟我们说他在哪,我们就去取。我觉得这个孩子品行很好,捡到手机捡到东西了,也没说自己留下,按说这么大的孩子一定很喜欢手机啥的电子产品,你看人家捡到手机马上就归还了。给他买东西、给他钱他都不接受。

QQ截图20210916081042QQ截图20210916081110

9月13日,刘女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淄江中学。学校通过班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对李峻豪进行了表扬。

临淄区淄江中学八年级二班班主任 崔琪:我们学校已经通过升旗仪式,对李峻豪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了宣传表扬,号召更多的淄江学子向他学习,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承下去,争做向善向美的好少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