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人才政策显实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6:58:51 字号:- +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聚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

临淄城西鱼盐里商街,夜经济繁荣,是年轻人放松娱乐的首选地之一。坐落在附近的临淄区熙悦人才公寓,高高矗立,优美的环境和繁荣的商业深深吸引着刚来淄博工作的小伙子李名章,而淄博市的“人才金政”也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优厚的购房套餐。

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 李名章

淄博市政府给我们7.5折的优惠,去购买这个人才公寓,这个公寓五年之后,所有的使用权是跟商品房一样,我这样一个外地人,来到淄博这边工作,诱惑力是相当大的,可以减少我生活里面的很多负担。

李名章是我区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以“人才直通车”方式,从烟台引进的一名大学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近年来,齐翔腾达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投资180亿元的众多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展开建设,而淄博市的人才“名校直通车”等措施,为企业丰富了人才储备。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副部长 魏玲:

截止到现在,我们总共招聘的大学生在660人左右,其中,本硕学历的学生能占到80%以上,特别是在2021年,我们总的入职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了300人,也是创了整个公司有史以来一个新高,淄博市和临淄区开展的名校直通车,给我们拓宽了招聘渠道。

人才数量增长的同时,也为我区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创新基础,2020年引进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学硕士徐娟就是齐都药业创新发展团队中的一员。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物工程研究室副主任 徐娟

感觉这个公司很有魄力,2019年6月成立了生物工程研究室,生物工程研究室成立之初就建了一个2000多平的实验室,设备配备得非常一流,也很到位。

看到公司良好的管理和对研发的重视,2020年,徐娟从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来到齐都药业,并被委以重任,从事生物制剂项目的研究。近年来,齐都药业始终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使企业从研发到销售全产业链条的“人才武装”得到加强。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杨晓林

2018年至2020年,公司共同引进大学生近500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100余人。

近年来,我区加速推进人才金政快落实,人才服务再优化,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积极落实“人才金政37条”,为2750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2227.35万元,为10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购房补助587万元、为208名高校毕业生家庭发放亲情引才奖208万元,为青年人才在临淄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氛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