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国采药品进药店 药品价格“一降到底”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16:03:49 字号:- +

老百姓看病贵,原因之一就在于药品价格高,为此,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量换药,让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最近又传来好消息,国庆节之后,咱们淄博群众可以直接从药店购买国家集采药品,这在全国还是首家。

在我区某药店,市民白阿姨正在购买一款叫做“波立维”的药品,她患有糖尿病多年,并发症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需要长期服药,让她欣喜的是,波立维价格从原来每盒120多元降到现在不到20元。

记者了解到,在白阿姨购药的药店里,已有35种国家集采药品,多为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用药,集中在每盒十元左右。

过去,国家集采药品只在公立医院销售,群众买药不太方便,为方便群众采购国家集采药品,淄博市成为了全国首家落实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活动的城市。现如今,咱们临淄居民就可在区内36家零售药店购买到质量可靠、参照国家集采药品价格销售并明码标价的国家集采药品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