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扮靓城乡面貌 打造群众满意人居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20:47:31 字号:- +

临淄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围绕“八大会战”,集中开展城区“十乱”整治、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一大批环境脏乱差顽疾得到解决,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今年以来,朱台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暨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投资2500多万元,累计新建改建“荷塘水韵”“垃圾分类”等精品主题游园25处,努力实现群众“推开窗户是花园、走出家门是公园”愿景,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凤凰镇梁家村在全村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做到排水管网完成率、弱电下地率、道路硬化率、绿化率四个100%,通过拆除私搭乱建及违建,盘活土地资源,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智能化推进垃圾上门收集,让广大群众成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辛店街道多方协调,拟投资1000多万元将闲置的辛三路铁路货场打造成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保留原有铁路轨道,放置列车车厢,修建塑胶跑道、灯光球场、健身器材、儿童娱乐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一个集健身、休闲、文化、展览于一体的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