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齐都镇冯书祥:花草为伴 诗画相随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1:10:36 字号:- +

种了一辈子地的手在古稀之年又拿起了画笔,凭着对书法绘画的执着,他的晚年生活丰富而多彩。今天的临淄故事带大家认识一位与花草为伴以书画为魂的农民书画爱好者--冯书祥。

来到齐都镇东古村村民冯书祥的农家小院,一颗硕大的冬青树让人叹为观止,仰头看去,巨大的伞状造型,层次分明。

齐都镇东古村村民冯书祥:我从小自己养的,买来的时候一市尺高,很矮,我一点点的再浇水,再施肥,玩了四十多年,现在已经是,直径得有十五六公分了,高得五米多了。

这棵冬青树已经陪伴冯书祥四十七年个年头,粗壮的枝干,繁茂的枝叶,沉淀了时光,温暖了岁月。正如陶渊明诗中的意境“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这样的田园生活,古稀之年的冯书祥乐在其中。如今,他又将书法与水墨画搬到自家院墙上,一匹匹生龙活虎的骏马,为小院增添了一份风雅。

齐都镇东古村村民冯书祥:小时候没学过画画,那时候不学习了,在地里拔草,那时候看小人书,战将骑着马,那个时候看着马挺好,从那时候我就在地上用块砖头画。

冯书祥会画马,在邻里乡亲之间传开了,许多人登门拜访,想求得一幅佳作。冯书祥做事讲究精益求精,每天刻苦练习,没有老师教,就看着手机视频临摹,直到自己满意,才肯送人。

齐都镇东古村村民冯书祥:这个布局很难办,我光画八个马这个布局,画着画着后面三个就不好办了,宣纸得废了一二十张。尽量让他们挑不出毛病来,他们愿意相中了,他们要,咱是双手欢迎。我现在这个年龄,自己光天天玩感觉脑子里也是很空虚,你还不如拿起笔来,写写画画,这个社会越来越好,虽然年龄大了,咱也好好的享受这美好的生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