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区住建局:扎实推进“气代煤” 清洁取暖惠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10-25 10:28:22 字号:- +

实施冬季清洁取暖,是中央、省、市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提前筹划、统筹推进,着力解决“气代煤”改造工中的难点、堵点,提前完成冬季取暖改造工程,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走进金山镇搭岭村,一眼望去,黄色的天然气管道整齐有序地架设在村中,每户居民大门前都安装着一个智能燃气表,谁家用了多少天然气一目了然。

美丽乡村,安全是最亮的底色。我区在实施清洁取暖工程改造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无论是铺设架空管道,还是入户打眼,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范操作,杜绝任何纰漏,稳步推进改造施工。

近年来,随着“气代煤”工程逐步完工,我区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享受到“气代煤”工程带来的便利。最近,金山镇金阳村村民刘怀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点燃了新购置的天然气炉灶。自此,他家就告别了做饭靠液化气,取暖需要烧煤炭的日子。

“气代煤”工程既有利于缓解大气污染,也有助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为推动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牵头单位,区住建局,一方面推动诚意燃气公司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一方面对于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让全区95%以上的农户使用上了清洁能源,基本实现了清洁能源全覆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