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环境大整治” 让农村更美丽更宜居
中华宽带网 2021-11-17 11:00:21 字号:- +

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中,我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村容村貌、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整治力度,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走进敬仲镇东周村,除了干净的街道和整洁的民房,记者还在村内看到有不少新建的文化广场、小公园、停车场等公益设施。而这些设施都是通过拆除村内闲置、破旧的院落及宅基地后,在其原址上建设的。

闲置破旧宅基地的拆除清理是东周村环境整治攻坚战的重要一步,经过村两委多次专题研究、征求意见,最终拆除村内闲置、破旧院落及宅基地26处,并在拆除后的空闲地上采取复绿、复垦等措施,建设了停车位、游园、健身器材等公益设施,供村民休闲、锻炼使用。

东周村村容村貌的变化得益于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敬仲镇还建成全市第一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全镇50个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打造了全市第一条农村商业步行街--呈羔农村商业步行街,建设了“1街1站1游园”。村容村貌的提升让农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迫切需求。在凤凰镇西刘村,村民孙玉霞正在给记者介绍农村污水处理给她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西刘村借助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东风,投资350万元,在2019年完成了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彻底解决了村内一直存在多年的生活污水排放难的问题。据了解,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我区加大对污水治理村庄的现场督导力度,对具备治理条件的村庄,通过纳管、建站等处理利用形式进行治理,持续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巩固提升,年内达到全区20%以上的村庄完成治理验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