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化解邻里矛盾 助力土地流转
中华宽带网 2021-11-19 11:17:25 字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的是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稷下街道耿王村村西北角有一片“自留地”,户主年龄越来越大,一直想留转出去,却一直没有成功,成了村里的心结。

这片地面积不大,却分属18户不同村民。种菜的、种粮食的、种果树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家流转意愿强烈,但流转却不顺畅,这是啥原因呢?

稷下街道耿王村小组长李金明:主要是这个核桃树,人家不除,人家一直种了好几年了也很大了。我曾经做过好多工作,可能我做了第六次上,还是不通。

李金明所说的核桃树就在这片地的中央位置,它不移除,大型作业车辆进不来,也就没人承包。核桃树户主安某之所以不愿意移除核桃树,也有自己的原因。

稷下街道耿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兴永:这个地在2018年土地流转就因这个原因没流转成功,现在随着这个都年龄大了,也种不了地了,不是腰疼腿疼,年龄放这里,咱先流转不解决这个问题大型设备用不上

眼瞅着进入秋种期,小组长一次次劝解无效,想流转的农户心急如焚,“村两委”也认为此时不能再拖,耿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兴永决定再做做安某思想工作。

稷下街道耿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兴永:面谈了经过两个小时,也多次要起身要走,都叫我劝着,进行了沟通、交流,最终她打开了心结,不计前嫌,为了这十八户自留地能顺利的土地流转,也同意了这个土地流转,把核桃树移走。

积怨化解,心结打开,安某同意移除棵桃树,土地也顺利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出去。

稷下街道耿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兴永:了解到村里这个绿化也少,慷慨的把三十多棵核桃树,一块捐献给了村两委作为绿化。这一个坏事变成了好事,也解决了这个土地流转问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