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强化人才科技支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12-14 15:47:01 字号:- +

政务环境是一种重要资源,更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的体现。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多措并举,以企业减负、人才稳定、科技创新为工作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经济生态。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张女士正在人社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三口合一”后的办理流程,为新入职员工办理手续,不到2分钟,手续就全部办理完毕。

山东美瑞宝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翠英:以前新员工办理手续,要录三遍信息,现在三口合一之后只要录一遍就完成了,非常地方便。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区人社局不仅为企业简化办事流程,还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方式,为企业在人才招引方面“输血供氧”。通过就业、社保、学信等数据接口,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方式,把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为帮助企业稳定人才,企业还能享受稳岗返还,税收优惠、以工代训等诸多政策补贴。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把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减负、稳岗、引才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为企业拨付各类援企稳岗资金1080.7万元,开展“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49次。开展惠企政策宣讲43次,“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6场,同时创新优化服务水平,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

区科技局以服务产业科技创新、应用技术创新为主战场,践行“店小二”服务理念,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技术需求等,积极协助企业申请科技重大专项,为重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给予积极帮助、协调。在今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名单中,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备案公示程序。

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我公司刚刚通过了山东省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下一步能够享受到国家有关税收减免政策,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区科技局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要求,实地到重点目标企业对企业进行现场辅导,对暂不达标的企业,区科技局建立培育库,并与企业申报人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络机制,常态化开展申报工作。

同时,我区通过加快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机制,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的总体规模,推动全区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