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打造城园相融 齐风齐韵的全域公园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2-01-04 09:42:32 字号:- +

临淄区将齐文化元素注入公园绿地、城市绿道等生态空间载体,打造城园相融、齐风齐韵的全域公园城在雪宫路高速口段,一个以“齐”字为设计理念的雕塑首先映入眼帘,雕塑位于匝道形成的圆形区域内,是临淄区新建成的标志性雕塑。

雪宫路两侧可以清楚的看见在雕塑底座上雕刻的“齐国故都、大美临淄”八个大字,既点出雕塑的含义,又展现临淄的人文特色。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绿化为本、文化为魂”的理念,大力实施太公湖绿化亮化提升工程,通过智慧控制,灯光、音乐、建筑与自然景观浑然天成,建成了一个全龄、开放、活力、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城市健康休闲公园;投资800余万元,将废弃闲置的铁路货场打造成网红打卡地,成为全市第一家集健身、休闲、文化、展览于一体的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结合“三供一业”移交社区、老旧小区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改造提升社区绿地17.1公顷,改造10余处社区公园,打造15分钟生活圈内生态、文化、活动空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