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建设宜居家园 打造品质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5-12 10:11:57 字号:-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临淄区不断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在居住、环境等方面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胶济线临淄火车站改造项目是我区确定的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自4月13日拆除工作启动以来,辛店街道加派人手、加强调度,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辛店街道棚改办副主任郑波:目前工程拆除量已完成总拆除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我们在此基础上也进一步增加机械,增加人员,确保五月中旬满足文物勘探的基本条件。

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辛店街道对全年工作的统筹谋划。今年年初,街道印发《2022年十大品质提升工程重点项目册》,火车站改造项目便是南部老城品质提升工程之一。

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辉:区委“品质提升 创新突破”的战略部署,在基层工作实战中就是“把想干没干的事干了,把干了没干好的事干好”,全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精彩实景。

不仅如此,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临淄区围绕“细”“广”“实”要求,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程。金茵小区始建于1998年,由于年代久远,小区内道路、排水、楼体保温等基础配套设施严重老化,直接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

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民高翠英:小区改造之前屋里不暖和,都是穿着薄棉裤薄袄之类的。

为解决供暖问题,稷下街道联合中豪能源制定暖气单户改造标准,通过小机组改造实现小区供热精准化,保证供暖温度平衡。

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民高翠英:这次改造的很好,屋里的温度也上去了,每年都是十来度,今年到了二十四五度

 经过改造后,金茵小区实现“内外兼修、脱胎换骨”。如今小区内干净平整的路面、错落有致的绿植、 铅笔红塑胶跑道、门球场、规划整齐的停车位让人眼前一亮,小区居民纷纷对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举措、利民政策点赞。

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边永红:改了以后特别舒心,道路特别平整,早晨起来跑个步什么的,很多老人也锻炼,这监控也多了不少,都是24小时红外线覆盖的那种。

城市路网管网综合提升工程项目是我区确定的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城区杨坡路、管仲路、齐城路、中兴路、辛三路、辛化立交辅路6条道路正进行改造升级。

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齐源:为确保施工有序快速推进,我们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现场巡查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关,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据了解,本次改造将对破损严重的店前铺装统一做沥青罩面处理,因地制宜调整慢行一体宽度,对沿街居民、商铺污水管网完成应接尽接。改造完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道路管网雨污混排问题,提升道路品质,切实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与此同时,临淄区持续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2022年1季度,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46,同比改善24.5%,优良天数64天,同比增加16天,良好率71.1%,同比改善17.8%。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