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新区

“淄博齐惠保2021版”上线 高新区同步开展投保服务
中华宽带网 2021-09-08 08:57:39 字号:- +

9月6号,山东省首款政府指导的普惠型专属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2021版”正式上线,高新区同步开展投保服务。

在宝山管理中心傅山村的便民服务大厅里,前来咨询和办理“齐惠保”的村民络绎不绝,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齐惠保”的投保条件、保费和保险金额、保险责任等相关政策,并告诉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参保,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采访】(宝山管理中心傅山村村民 齐翠兰)这个“齐惠保”,从去年我听了许多老年人说挺好,挺实惠。老伴也有病,“齐惠保”来到了村庄,很方便,很好。我大力支持,我也积极带头入。

       据了解,傅山村是高新区较大的村居之一,常住人口7000人左右,而且老年人及辖区企业务工人员居多,结合“淄博齐惠保2021版”中的惠民政策,傅山村作为高新区推行“齐惠保”的首发地极具代表性。

【采访】(淄博市医疗保障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 李芹)我们今天就第一天就选择在这里,把这个政策,通过一些地推的掀起,(以及)我们的合作企业,来搞一些推广宣传的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这个事,能够享受到咱们淄博医疗保障的红利政策。

【采访】(宝山管理中心傅山村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寇鹏)这个项目,对这种重大疾病的家庭来说的话,提供了一定的保障。由政府部门和保险公司(共同发起),它属于一种惠民的政策。在很多重大问题方面,为村民提供最优质的保障服务。

据了解,“淄博齐惠保2021版”分为基础版和升级版两个方案,最高可提供210万的报销额度,包括住院医疗费用、24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和7种罕见病药品保障。只要是淄博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支持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旨在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采访】(淄博市医疗保障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 李芹)“齐惠保”可以说是大多数老百姓特别想了解到的,一件大好事,他们有好多人,通过电话、微信来咨询,医保局作为淄博“齐惠保”这项惠民政策的牵头部门,我们也是想更多地把这些好的政策推广宣传给更多的群众。

作者:杨钰程

编辑:杨钰程


编辑: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