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人社:精准推送 惠民政策进万家
中华宽带网 2021-05-11 14:02:18 字号:- +

为更好地宣传人社政策,实现人社政策的精准推送,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5月7日—11日,高青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宣传周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人社政策。这也标志着“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一张明白纸,送到群众手中。本次人社政策宣传活动涉及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电子社保卡申领、失业金申领、就业创业、人才金政37条等多项人社热门政策。工作人员本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的原则,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面对面相结合的方式解读人社政策,设置政策宣传摊位,部分工作人员在摊位定点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其他工作人员主动走向公园、体育场、周边小吃店,为店主、参保者、招聘者、求职者和休闲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讲解人社政策,并详细提供办理方式。

一次政策讲解,讲到群众心上。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让群众“带着疑问来,伴着微笑走”的原则,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政策宣传。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政策上门。

一个公众号,建到群众服务点上。为方便群众实现随时随地掌上知晓人社业务,活动现场张贴了高青县人社局及社保、就业公众号二维码。

下一步,高青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将人社政策算清讲透,努力实现用人单位和群众对政策应享尽知。

编辑:张聪聪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