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县民政局开展“守护童心 牵手成长”儿童节关爱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01 15:06:50 字号:- +


六一儿童节快乐



童心未泯 属你最甜
在今天
把特殊的关爱,给特殊的你们
谨祝愿
不一样的你们,有一样的快乐
“六一”儿童节将至,5月31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到黑里寨镇组织部分孤困儿童监护人召开“守护童心 牵手成长”儿童节关爱座谈会,并向全县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孤困儿童监护人表示感谢和慰问。黑里寨镇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并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孙杰讲到,从一方面讲,我们的孩子都很不幸,有的是孤儿,有的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父母因为各种原因都无法照顾孩子,大多是由爷爷奶奶或叔伯从小养大。而从另一方面讲,我们的孩子又非常幸运,因为他们出生在我们这样的国家,我们国家为这群孩子出台了专门政策,他们每个月都有生活费,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优惠政策,上学接受教育能够得到保障;孩子们的医疗保险全部由政府承担,健康成长也能够得到保障。另外,从去年开始,市政府又出台了特殊困难家庭人员救助政策,在落实好前面政策的基础上,市、县对小学至大学阶段的在校生又出台了补助政策。国家出台这一系列政策都是为了有效保障孩子们能够像其他有父母的孩子一样去读书求学、成长成材、快快乐乐地生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把政府给孩子们的各类政策落实好,但孩子们的日常监护和教育责任则落在了大家的肩上,希望所有监护人都能够尽到自己责任,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爱孤困儿童,使他们从身体和心理上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民政局社会事务福利科的工作人员向在座的监护人详细讲解了我县针对孤困儿童的各类救助福利政策,现场解答了监护人的疑惑和问题,部分监护人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感谢之情。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情意浓浓。

会后,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向所有的孩子赠送了书包、画笔、本子和水杯等节日礼物,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来源:高青民政


编辑:张茹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