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县:追梦绿茵的乡村女孩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4:48:35 字号:- +


在青城学区中心小学,有一群女孩子特别喜欢踢足球。她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足球知识,锻炼踢球本领,足球成了女孩们成长的“小伙伴”。

自2014年起,青城学区中心小学开始开设足球课,最初由于活动场地小、师资力量弱,只有几名女孩踢球。2016年9月,学校建起新足球场,配备了训练器材,县里派来专业体育教师,踢球的学生一下增加到20多人。后来,随着学校女子足球队成立,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

对于这些农村孩子来说,学习踢球远没有那么简单。“她们身体协调性不好,缺乏足球知识,要练出成绩,必须付出艰辛的汗水与百倍努力。”足球教练吕红淼老师说。

在老师的带领下,女孩们每天坚持训练踢足球。颠球、传球、带球,无论寒冬酷暑、春夏秋冬,她们都练得一丝不苟、格外起劲,因为她们热爱足球,喜欢在绿茵场上奔跑的感觉。


2019年,孩子们的付出有了收获。青城学区中心小学女子足球队在全县中小学足球比赛中夺得亚军,这让她们感到自豪。目前,孩子们正积极备战2021全县中小学足球比赛。

“足球带给我们快乐,让我们变得阳光、自信、坚强。”学生杨佳佳说:“我们要弘扬足球文化,强健体魄,锻炼技能,将来为祖国争光!”



编辑:孙颖秀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