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河南省新乡市考察团考察高青县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11:32:42 字号:- +


河南省新乡市考察团考察高青县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7月8日,河南省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一行12人,到高青县考察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晓东,高青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李杰陪同活动。

在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项目现场,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付会民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设计愿景、建设原则、建设内容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考察团成员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观摩,对高青县在推进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实施建设中采取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采取多种方式,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高青县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县城—慢城—河滨相互联系,让景观林带丰富的黄河岸边成为旅游的热点与目的地,成为黄河三角洲生态建设与恢复、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创的示范样本。

(通讯员:王瑶瑶、耿文文)


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

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格局

近日,根据县考核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2021年度区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强主持召开了考核工作专题推进落实会。组织人事、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矿产资源保护、林草湿地、林业改革发展、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国土资源保障中心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上级下发的考核要点及计分办法、有关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弱项、解决的思路和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了思想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省对市、市对县涉及自然资源管理考核指标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违法存量问题整改力度,要求各整改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注重教育引导和惩戒相结合,注重问题整改和化解矛盾相结合,注重政策运用和放管服相结合,保护合法、严惩违法,在全县营造保护耕地遏制违法用地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源头预防,遏制土地违法增量,以推进“田长制”、“林长制”走深走实为契机,抓好有关严防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整合执法力量,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苗头性、倾向性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保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县生态环境、县工信等部门的密切沟通,及时研究存在问题和不足,第一时间制定有效措施,查缺补漏,做好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工作,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格局,取得新业绩,向上级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通讯员:杨玉海)


高青县不动产登记实现与

水电气暖协同办理

“今天早早的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想着早办完房子过户,抓紧办理水、电、气、暖过户,没想到办理完房子过户,连水、电、气、暖一起协同办理了,节省了我的时间,不用在窗口来回跑了!”近日,在高青县城居住的于先生高兴地说。

为提升群众的办事便利度,高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省、市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与水电气暖管理部门共享不动产转移登记、水电气热过户申请等信息,实行网上协同办理。

实行“水、电、气、暖”协同办理后,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只需勾选水、电、气、暖联办选项,将申请人的相关信息推送到水、电、气、暖部门,全程“一套材料、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实现“多件事,一次申请”的高效便捷模式。

协同办理开启了便民服务新模式,由原来要到多个部门办理的业务归集到一个窗口办理,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让办事群众真正体验到创新带来的便利。

(通讯员:郭金秋)


编辑:小张茹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