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疾控24小时待命!32万支新冠疫苗不掉“冷链子”
中华宽带网 2021-07-17 12:33:46 字号:- +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后,

“护苗运苗”成为高青县疾控中心一项重点工作,

工作人员开启24小时无间隙工作模式,

保障疫苗不掉“冷链子”,

安全及时配送到位。

夜幕下,

人们都早已休息,

他们仍在星夜兼程,

疫苗冷链运输车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现在前往市疾控运苗,1万支疫苗预计将于凌晨3点到达我县,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配送,请各接种点安排好人员接苗。”20:23分,高青县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樊艳飞一边极速的编辑着微信通知各个接种点,一边提醒司机崔师傅小心开车。凌晨2:45,在完成疫苗的入库出库,并经过层层核对后,疫苗第一时间安全分配到全县9个镇办的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这是高青疾控“护苗人”的工作常态。



“妈妈,周日学校给我们举行 “成人礼”,你能去参加吗?”

“孩子,妈妈去不了,我得随时待命”

     ......

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樊艳飞心底涌起一股说不出的滋味,细想想已经好久没有好好陪陪孩子了,马上高三了,自己却不能像大多数家长一样全身心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心中有说不出的愧疚......正在这时,手机上弹出市疾控通知拉苗的消息,她平复心情立马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安全

到达

疫苗

入库

樊艳飞所带领的计免科主要承担全县疫苗的接收、储存管理和配送任务,是保障疫苗接种顺利推进的“护苗人”。为做到规范安全接种,每支疫苗都要扫码出入库,这是个琐碎的工作,必须耐心细致,分毫不差。尽管外边是炎炎烈日,疫苗储存库却恒温在2—8摄氏度,每天都要经历着“冰火两重天”,但他们必须坚持。

披星戴月

随时出发


像这样每天24小时在线的工作状态从三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领苗的时间不确定,有时在深夜,一旦接到领苗通知,高青疾控的“护苗人”便要立即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往市疾控中心,领了疫苗回到高青时常常已是凌晨一二点。最多时,他们一天要连续跑3趟。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正是他们保障着疫苗的高效流转,才加快了这道免疫屏障的构筑。

他们穿上工作服,就扛起了保障之责。用“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为疫苗保驾护航,为我们筑起免疫的“池城营垒”。 截至7月16日,高青县已突破2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30万余剂次,日接种能力超1万剂次。如此高效的“高青速度”,离不开高青疾控“护苗人”的努力!


编辑:李梦宇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