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百岁老人当起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员”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09:20:53 字号:- +

“人家这护士打针一点也不疼,服务态度还好,打疫苗是好事,咱老百姓都应该积极支持......”7月15日,在高青县高城镇东刘村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刚刚接种完第一针剂新冠疫苗100周岁的李洪香老人告诉记者。李洪香老人也成为了目前该县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受种者。

图片

图片

生于1921年的李洪香老人是东刘村一名普通村民。在留观室,李洪香老人说,听说60岁以上老年人能够打新冠疫苗的信息后,她就想早点打上疫苗,今天卫生院流动接种团队来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医学观察的这段时间,身体也没感到不舒服,一切正常。

图片

图片

高城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尹霞介绍说,自高青县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很高,家人们也都很支持,很多村庄都出现组团来接种疫苗的场景。为更好地为这些高龄老人服务,卫生院接种门诊开通了绿色通道,配备多辆轮椅和塑料椅方便群众使用,并安排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承担预检岗位,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禁忌症,为老人及家属细致讲解接种前后注意事项。

“你也是东刘村的,你和那位打疫苗的百岁老奶奶是一个村子吗?”正在接种门诊忙着登记接种信息的李海龙问道。

“不仅是一个村的,我们还是邻居呢,这老太太都快成了你们疫苗接种的宣传员了,逢人就催促让来打疫苗。”正准备接种疫苗的东刘村村民李金岭说。

编辑:小张茹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