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县大数据中心组织参加省大数据局第七期大数据讲堂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09:32:15 字号:- +

图片1

9月9日上午,县大数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省大数据局举办的2021年第七期大数据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作题为《发展中国体系 建设网络强国》的报告。

报告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讨不来的,只有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才能获得。当然,我们要学习世界上一切先进技术,但是决不能受限于人、被人卡脖子。所以必须强调发展国产自主可控技术。

图片2

数据网络是我国大数据领域对全球的贡献,在数据网络平台的支撑下,可以衍生出数据+行业的结合,让真正的数据战略落到实处,发挥效能,避免出现海量数据低价值的资源浪费。大数据作为人类科学研究的第四种范式,在实践中往往受限于各种因素,今天数据网络技术的出现为这一科学研究范式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后,县大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讲堂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将数字化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优化、智慧城市建设、民生领域改善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梦宇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