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县芦湖街道:争当防汛“最红战旗” 合力构筑“最强堤坝”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11:18:05 字号:- +

连日来,受上游持续来水和降雨影响,山东境内黄河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遭遇198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秋汛,黄河淄博段干流超过5000立方米/秒,预计洪水过程还将持续20天左右。

为应对接连黄河大流量洪水过境,芦湖街道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有关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统筹优化防汛力量,全力做好巡查防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村民群众积极响应、戮力同心,争当防汛抗洪“最红战旗”,合力构筑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强堤坝”。

芦湖街道成立防汛抗洪应急指挥部,全面细致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冲锋、盯上靠上,抽调70余名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落细“一网三联”工作,形成村“两委”带头上、党员群众齐上阵的抗洪局面,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开展搬运沙袋、铺设防洪土工布等工作。集结街道民兵应急连30余人成立防汛应急队伍,随时调动进行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芦湖街道统筹协调各方防汛力量,对辖区黄河过境的4.77公里范围内生产堤进行全面逐一排查,共排查出生产堤薄弱点2处,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同有关部门和专家逐个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急加紧整改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各方力量1200余人次,动用土方6万方,出动机械200余台次,对杨家村至小安定村的3250米堰下生产堤进行提高拓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芦湖街道严格落实上级防汛有关要求,充分征求水利专家、有经验村民的意见,科学筹备应急物资,积极协调所需机械。截至目前,已使用挖掘机129台次、推土车52台次、翻斗车39台次、应急车辆15辆,筹备应急照明灯80台、救生圈40个、救生衣50个、铁锨120把、沙袋10000个、铁丝1500斤、铁锤10把、木桩100根、土工布及防雨防渗布16500平方米等防汛应急设施设备,用严谨细致的物资筹备做到有备无患,切实增强汛情应急处置能力。

迎风浪、扛沙袋,固堤坝、守河道,扛起的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展现的是一流芦湖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践行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芦湖街道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汇聚抗洪合力,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抵御秋汛洪水、守护黄河安澜。

编辑:张智雯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