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高青县:开展汛期降雨天气扬尘治理
中华宽带网 2022-06-20 11:17:38 字号:- +

6月中旬,高青县迎来强降雨天气,期间伴有雷电和大风天气,对建筑工地扬尘产生影响。为了配合淄博市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减少强对流天气期间工地扬尘,县住建部门积极做好强对流天气应急巡查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接到预警后,住建局迅速组织强对流天气应急巡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余人次,检查项目20余项次,及时发现并消除多个扬尘污染隐患和问题。尤其加强对产尘物料的管理,大风影响时段建筑工程加强洒水和雾炮作业频次,保持道路湿润清洁,同时加强破碎路面、裸土、建筑堆料等场所的苫盖及清理工作,避免实施土石方开挖、回填等易起尘作业。

同时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严禁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并在强对流天气开始前,对县域内所有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排,清退所有无环保标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大风和雨天,住建局领导带队,全员出动,在检查过程中凡扬尘措施执行不到位,一律停工整改。先后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提出扬尘问题16条,责令停工整改项目3处。






编辑:孙颖秀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