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东岳国际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教老人安装反诈APP
中华宽带网 2021-08-31 11:24:25 字号:-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城区街道东岳国际社区把防诈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连日来,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帮助辖区老年人学习防诈骗知识,手把手帮助他们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

东岳国际社区网格员 刘红芹:安上这个软件以后,开启了来电预警,实名注册之后,假如来了诈骗电话,它会来电预警、短信预警。

由于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社区网格员就入户服务。在82岁的老人何恒珠家中,网格员帮助老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教老人如何操作使用。

东岳国际社区居民 何恒珠:今天社区来人安装了防诈骗软件,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种保护。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有诈骗电话、短信,能及时提醒,防止上当受骗。

截至8月30日,东岳国际社区网格员通过电话、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已经为辖区80%以上共1600多户居民成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居民捂紧钱袋子。

城区街道东岳国际社区党委书记 杨斯雅: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引导居民朋友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我们社区的老年群体,我们将不定时进行入户引导,用真实的案例提高他们的警惕心,减少居民朋友们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桓台融媒记者 田辰珉 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